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路南民建会员购买6100公斤鲜桃助农解忧

2022-09-02 17:0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梁赞英、刘大民) “鲜桃成熟却遭遇卖难,村民们真着急,感谢民建路南区工委的爱心会员们,给我们帮了大忙啊!”日前,在唐山市丰润区左家坞镇狼儿峪村,看着和村民一起忙碌着称重、装车的爱心人士,一直为卖桃难发愁的侯俊超脸上始终洋溢着真诚感激的笑容,爱心人士的善举让村民们的心格外温暖。

图为民建唐山市路南区工委副主委杨淑英(左三)等民建会员正在倾听村民侯俊超(左一)介绍狼儿峪村盛产的鲜桃和村民自制的桃罐头。刘大民 摄

狼儿峪村地处唐山市丰润区北部山区,村民家家户户都种桃树,每年卖桃的收入也是村民的主要生活来源。今年6月4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导致该村700亩桃树严重受损,不少桃树被砸掉树皮,甚至砸断树枝、树干,部分鲜桃被砸落,而没有砸落的鲜桃也成了残品。今年8月中旬,鲜桃陆续成熟却没有收购商来,眼看着一年的辛苦就要白费,村民们十分着急。

为助农解忧,近日,果农的状况引起了唐山民建路南区工委爱心会员的关注,四支部、八支部随后纷纷发起了“齐心协力暖人心 众志成城为果农”帮扶活动,徐东峰、王伟两位会员更是专门驱车前往狼儿峪村了解桃农受灾情况。

“村民生活不易,桃子卖不出去,一些村民就没了生活来源,能力所能及地帮帮他们,是民建人的爱心与社会担当!”当日,看着村路旁翘首期盼收购商的村民和桃林内随处可见烂在地里的鲜桃,民建路南区工委副主委杨淑英十分心痛,除了现场购买500多公斤鲜桃外,她还订购了近5000公斤鲜桃委托村民做成罐头,“鲜桃不好存放,我们多买些,村民就少受些损失。”

当日活动现场,前来的民建路南区工委副主委范树军、四支部徐东峰、八支部王伟及支部副主委等每人都购买了百余斤鲜桃,为了尽可能帮村民销售鲜桃,一些会员还“现场直播”,通过微信朋友圈、短视频等形式呼吁亲朋好友购买。一时间,平静的小山村处处爱心涌动,两支部会员共购买了6100多公斤鲜桃,“既吃到了又大又甜的鲜桃,还帮了果农,这样的好事我们一定要坚持做下去!”大家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