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国网冀北唐山供电公司丰润供电分公司:电“亮”志愿路 孤寡老人不孤单

2022-08-29 15:5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一兵、邵立凤)“焦大爷,我们又来看您了。”8月25日,国网冀北电力(唐山“钢铁之魂”·丰润)共产党员服务队火石营供电所队员提着米面油来到火北村焦仲卿老人家里,看望慰问老人。

近日来,丰润地区降雨频繁,部分地区降水达100毫米以上。为确保雨季安全用电,火石营供电所组织开展入户安全用电宣传、隐患排查。在焦仲卿老人家里,队员们了解到,老人孤身一人,靠拾荒生活。随后,队员们决定为老人的小院进行改造,并自费为老人购买所需用具,将室内外线路、开关、插座、灯具进行了更换,对屋里屋外卫生进行了规整和清理,让小院焕然一新。“电力师傅的服务太到位了,老焦的小院由原来的凌乱不堪变得整整齐齐。”周围的邻居看着院里的“大动作”,连连称赞。

一场雨季的意外邂逅,电“亮”志愿之路。下一步,国网冀北唐山供电公司丰润供电分公司将坚持聚焦服务能力提升,把服务特殊群体安全用电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同时建立基层班组与村委会、社区之间的互联互帮机制,对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针对性服务,切实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