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路南区强化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监督

2022-07-06 10: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董思齐、伦宁 记者王育民)对市、区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了解了吗?对包联干部帮扶成效满意吗?企业还有哪些困难……近日,唐山市路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分赴辖区企业,聚焦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4月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唐山市政府印发《关于积极助企纾困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在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强化金融信贷支持等方面,出台18项措施。为确保政策让企业真正“解渴”,该区纪委监委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因时因势”改进监督方式,确保政策运行晒在阳光下。截至目前,已帮助87家企业享受到382.24万元政策奖补资金。

为让企业应享尽享各级扶持政策,该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从牵头职能部门统筹协调情况和属地镇街安排部署情况入手,详细掌握政策宣传运用效果、包联干部工作动态,对相关责任部门、包联干部开展提醒谈话。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专项督导组下沉全区125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包联干部对“唐山助企纾困18条”等政策“红利”送达情况及对企业帮扶进展、帮扶效果情况,及时掌握企业遇到的资金、用工等方面困难。走访过程中,专项督导组多渠道收集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线索,建立涉企问题举报绿色直通车制度,对涉企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

据了解,为进一步凝聚助企纾困工作合力,专项督导组还结合项目建设领域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小微腐败”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区发改局、区商促局、区人社局等20家涉企服务单位、窗口,加大对营商主责部门的监督检查,倒逼相关党组织切实担负起推动形成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主体责任,为企业技术改造、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政策资金扶持。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