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籍专家智献路南发展线上首场对接会举办

2022-06-24 15:4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籍专家智献路南发展线上首场对接会举办

6个技术项目在线签订合作协议

河北新闻网6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郝晨阳)围绕服务企业发展,以“凤还巢”人才回归工程为契机,充分发挥唐山籍在外人才优势,集聚唐山籍专家智汇路南效应,今天,唐山市人社局、路南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2022路南区“鸿雁南归慧家乡——唐山籍专家智献路南发展线上首场对接会”,邀请在外唐山籍专家为路南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传播路南人才好声音,6个技术项目在线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凤凰英才”政策3.0升级版、《路南区“英才聚智”政策十条》,以人才力量推动产业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助力企业破解生产难题,为企业搭建技术服务对接平台,扩大技术服务覆盖面,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5位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农学院、华北理工大学的唐山籍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针对企业在大数据挖掘、柴油机污染物检测、土壤肥料改良等方面的技术项目难题,就相关项目成果在线推介,唐山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唐山九天微星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唐山宝升昌全球创客孵化器有限公司等50家单位80名代表进行对接洽谈,最终6个技术项目在线签订合作协议。签约项目聚焦前沿热点、难点问题,与路南区的产业结构十分契合,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快推动唐山市以创新驱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智慧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活动以线上云交流的形式,向在外专家介绍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中心城区综合承载优势不断增强,发展前景广阔、产业结构优化,并详细推介了凤凰英才3.0政策、《路南区“英才聚智”十条》政策,含金量高、力度大,人才效能将集聚释放,诚请在外专家积极宣传路南好政策、传播路南人才声音。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