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供销社系统强化农资商品集采直供助力“三夏”工作

2022-06-23 11: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供销社系统强化农资商品集采直供助力“三夏”工作

累计调入化肥25.9万吨、销售化肥24万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齐春怡)“三夏”时节,为全力保障夏收夏种工作,唐山市供销社系统充分发挥为农服务网络优势,加强供需对接,组织机收作业,不断加大各类农资商品集采直供力度和余缺调剂,截至目前已累计调入化肥25.9万吨、销售化肥24万吨。

为给“三夏”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省、市、县供销社抽调人员组成夏收工作队,县供销社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担任本县的夏收工作队队长, 市供销社抽调10名机关干部参加工作队工作。同时,强化行政推动、企业带动,突出做好防灾减灾、农机准备、适期抢收、玉米播种、仓储晾晒等工作,确保农时一天不耽误,麦地一块不落下,农田一亩不撂荒。特别是科学调配人员力量,严密组织夏收夏种各个环节,从地块、农机、人员、仓库、运输等各个方面,实现制度化、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此外,该市供销社系统还积极加强与属地政府以及交通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做好人员、物资、车辆转移工作,密切关注气象、疫情、运输等方面的动态,确保大型农机安全、有序、快速通过。

据了解,唐山市供销社系统还依托1188个农资经营服务网点、416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536个庄稼医院、42个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积极参与土地托管、统防统治、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夏收夏种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