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乐亭县聚焦强链延链补链 紧盯重点项目落地

2022-06-13 17:19: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乐亭县聚焦强链延链补链 紧盯重点项目落地

今年前5个月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64个,涉及总投资676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郑惠文)在日前举办的唐山市2022年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乐亭县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24.15亿元。这些项目中,涉及彩涂板生产、建筑支护装备制造、大型机械设备加工等方面,均是该县推动项目集群化发展的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乐亭县围绕强链延链补链,精心绘制产业全景图谱,深入挖掘产业链条中上下游关系,努力构建“龙头拉动、配套跟进、集群发展”的产业梯队,并以此为引领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发展。1至5月份,全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64个,涉及总投资676亿元。

乐亭县积极放大龙头企业对于产业链的带动作用,按照“抓龙头、壮龙身、带龙尾”计划,制定了与100家头部企业对接计划,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知名央企、国企、民企以及行业头部企业。目前,已有河钢唐钢、旭阳集团、东日新能源等龙头企业落地生根,并通过其资源禀赋和要素优势多维度辐射至全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企业有效聚集。

为扩充产业链,乐亭县积极推进以商招商,发挥已落地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其宣传推介乐亭投资环境,传递本行业或上下游产业的投资信息,引荐投资企业,帮助乐亭精准锚定产业项目,扩大“朋友圈”。目前,许多入驻企业成了乐亭“编外”招商代表,产生了“引来一个、带来一串”的“链式”效应。同时,该县还组建了5个驻点招商小组,分赴北京、天津、廊坊、长三角、珠三角,实施链上精准招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