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迁西举办栗花节“干部职工走栗乡”主题实践活动

2022-06-13 16: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汪洋、刘笑利、纪业)为开创融合振兴、合作共赢新模式,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助力农户增收致富,6月13日,唐山迁西县在汉儿庄镇杨家峪村举办栗花节“干部职工走栗乡”主题实践暨唐山平安产险板栗树认养活动,通过运用“线上+线下”新媒体融合方式,把优质板栗推介到全国网友面前,不断提高迁西板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3.jpg

据了解,迁西县板栗栽培面积已达75万亩、4500万株,常年产量8万吨,板栗产业综合产值达到30.25亿元,迁西板栗复合栽培系统获评国家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该县被授予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河北迁西国家板栗公园成为全国唯一的板栗专类国家级公园。迁西板栗、迁西栗蘑被评为河北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迁西板栗”商标是全国板栗产业唯一一枚地理标志驰名商标。

近年来,迁西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立足县农业产业优势,大力推行板栗树认领模式,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上迈出更大步伐,着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迁西样板,先后荣获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河北省特色果品县等多项称号。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