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迁西“三个精准”推行稳岗补贴“免申即享”服务模式

2022-06-10 16: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笑利、纪梦书)为扎实做好 “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迁西按照“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精准落实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政策,全面推行稳岗补贴“免申即享”经办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免申报、零跑腿,即享受。

“精准”定位。通过运用信息系统大数据比对手段,精准筛选出符合政策条件的参保企业。企业无需提供申报材料,返还资金直达企业银行账户。“免申即享”的新经办模式,优化了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主动、便捷、智能化服务水平。与去年相比,此次实施的稳岗返还政策力度更大、收益率更高。大型及其他企业继续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由60%提高至90%。

“精准”帮扶。为了将稳岗返还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失业险的就业“稳压器”作用,鼓励用工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公告栏、工作服务群、社区网格群等渠道实施政策推送,广泛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宣传,有效推动稳岗返还政策直惠企业,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精准”落实。严格对照企业稳岗返还政策,提前谋划,对返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高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服务水平,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指导并严格审核企业账户信息,确保企业信息真实,账户信息正确后再发放补贴,用好惠企补贴的每一分钱。

截至目前,已为10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79.96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902人。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