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唐山推进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

2022-04-14 16:1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 通讯员李元昊)随着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4月11日,河北省唐山市解除临时全域封控管理。目前,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前提下,唐山市务实高效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正在步入全面恢复的良性轨道,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较好。截至4月13日,唐山市已有342个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工率达97.1%;全市1992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已实现100%全复工。

据悉,面对突发疫情,唐山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印发《唐山市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有序复工复产经济运行调度指挥部,先后有针对性地出台《唐山市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工作方案》《唐山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等系列政策措施,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特别是为缓冲疫情防控对各类企业和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唐山市制定印发了《关于积极助企纾困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包括加大财税政策扶持、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稳定用工、保障企业物流通道畅通、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18条具体的助企纾困帮扶举措。

为解决疫情期间物料运输和企业施工人员返岗等实际问题,唐山市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级干部主动对接350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业主,为遵秦高速(唐山段)、曹妃甸新天唐山LNG外输管线项目等省市重点项目办理车辆通行证。

京唐城际铁路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交通一体化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竣工通车,按照施工计划安排,工期耽误不得。疫情期间,唐山市铁路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唐山港等多家单位发挥给自职能,协调联动,在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帮助建设工人进场,有力保障工程机械和物料运输,确保建设不停工。

接下来,唐山市将坚持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六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支撑,全力拉满复工复产“进度条”,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开展“月讲评”“手续跑办季”和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和集中观摩活动,不断加强要素保障,全力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