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域内流通邮件快件已可正常寄递

2022-04-14 10:57: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受疫情影响,唐山市邮政快递停运多日。快递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成为市民关心的话题。近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目前,唐山市邮政快递业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转,市域内流通的邮件快件可以正常寄递,因疫情封控积压的140余万件邮件快件正在有序处理中。

据介绍,4月11日零时起,市邮政管理局按照相关规定,积极部署,指导各邮政快递企业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已开放快递营业网点256个,邮政营业网点212个,末端网点1674个,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返岗复工率已达92%。邮件快件运输车辆已恢复通行,因疫情封控期间积压的140余万件邮件快件正在有序处理中。目前,唐山市市域内流通的邮件快件已可正常寄递,进出唐山邮件快件待通行政策发布后恢复寄递。

在此,市邮政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商品及接收邮件快件时一定要注意四个方面问题。

一是密切关注发货源。疫情高发期间,不要购买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国内中高风险区商品。

二是先防护后收件。收取邮件快件时,请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避免直接接触外包装,使用消毒用品对外包装及内件物品进行彻底消毒,保持手部卫生。

三是消毒静置再使用。在户外通风处拆件,外包装不要带回家中,内件物品选取酒精等消毒剂消毒后静置一段时间后再使用。

四是拆件之后要洗手。取件拆件过程中,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等部位,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使用肥皂液或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也可用手消毒剂或75%酒精消毒双手。(记者张惠琪 通讯员程倩)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