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稳控物价

2022-04-08 17:05: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6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唐山市采取措施,进一步做好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冷链食品监管,进一步稳控物价。

落实国产冷链食品与进口冷链食品同防同控。借鉴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模式,将国产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置于同等强度、等量齐观;借鉴冷链食品监管模式,强化进口非冷链防控。大力推进集中监管仓和重点冷库建设,推行中、高风险地区国产冷链食品“入唐报备入库”制度。

进一步稳控物价。持续价格监测,发现异常价格波动,或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化解,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价格秩序;强化价格监管,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组织提醒告诫,对价格上涨明显的或群众反应强烈的经营单位进行约谈告诫,对于存在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依规予以查处。(记者志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