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2022-04-06 18: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3月19日,唐山突发新一轮疫情,紧邻盛华批发市场的高新区老庄子镇一下成为全市疫情防控关注的焦点。次日,唐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迅速反应,局长带队、6名同志组成的下沉工作队,奔赴疫情防控最严峻、情况最复杂的老庄子镇,用实际行动为群众铸就安全长城。

据悉,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的老庄子镇,有17个行政村,9000余户村民,近3万农村常住人口。工作队抵达一线后,第一时间到区里去领命,到乡镇去对接,到各村一线了解情况,迅速与区、镇、村、民“五位一体”形成合力。

为给指挥部科学防控提供了第一手决策依据,工作队连夜对与盛华市场有关联的市场主体、务工人员、大数据推送信息等进行梳理。14名留守人员、253名转运人员、1660个市场主体......大家摸清了底数、把准了脉络,坚持清单式台账化管理。

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工作队对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紧盯承办,下村督导核酸检测200多次。改集中检测为划分时段分街区检测、重点人群入户检测,秩序井然,消除了交叉感染隐患。老庄子镇村核酸检测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老庄子全镇25849人,保障药品发放也是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的重点环节。为此,工作队精细统计连花清瘟、中药方剂、漱口水“三件套”的发放数量、发放人数,日采集、日报告、日反馈,解决各类问题200余次,实现了连花清瘟发放全覆盖、中药方剂和漱口水保障重点人群供应。

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在最严峻的时刻,工作队十分挂念61户建档立卡脱贫户的生活需求,把鸡蛋、牛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送村入户,让困难户们感受到了阳春四月的温暖。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眼下,在农业农村局下沉工作队等全体防控人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老庄子镇已实现社会面全面清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