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微视频|致敬!唐山最美志愿者

2022-04-02 15:1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字撰写:杨静、李响

视频提供:唐山市志愿者协会

2022年3月,唐山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迅速发出《关于进一步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全市16.9万余名志愿者、16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线各个领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舍小家为大家,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大喇叭”“小喇叭”“明白纸”,这是每一位志愿者的符号。这些符号彰显着平凡的、普通的、善良的人性光辉。

我们用镜头记录下这些美好瞬间,让更多的人看到那实实在在的付出,让更多的人听到那沁人心脾的话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胜似亲人的关怀。

唐山最美抗疫志愿者,这些曾经的陌生人,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成了我们值得依赖的家人。我们曾经的小家在蜗居中融合成了大家,大家中有你、有我,大家中有你我的心手相连,大家中有小家。

唐山最美抗疫志愿者,疫情面前的点点星火,串接起来的光亮,是温暖的人间烟火,串接起来的能量让我们变得无比强大。

我们在这份执着的志愿服务中感受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