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国网迁西县供电公司争分夺秒保障电力供应

2022-03-27 17: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孙楠)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网迁西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用党旗“红”和国网“绿”点亮县域防疫战场,以充足的电力供应和坚强的电力保障跑出抗疫保供、志愿服务、爱心助疫“加速度”。

•30分钟,接通值守点夜间照明

3月25日8时43分,迁西公司白庙子供电所负责人田立接到了白庙子乡派出所所长的电话,请求为迁西县万松禅院新搭建的防控值守帐篷安装临时电源。由于万松禅院为三屯营地界,归属三屯营镇供电所管辖,了解情况后,田立马上打电话给三屯营供电所负责人赵小龙。

“我们马上出动人员勘查现场,田所长,你们所有没有线,如果有,还需带过来。”赵小龙说道。于是经过双方协商,两个党支部联合,出动4名共产党员服务队驱车赶往万松禅院。

到达现场后,赵小龙组织人员勘查现场,确定了在离帐篷最近的表箱接电。田立拿出准备好的电线,双方人马迅速行动开始布线。经过30分钟的紧张施工,服务队员共敷设绝缘导线50米,将电源牵引至防控值守帐篷内,顺利完成送电,有效保障了值守点夜间照明、取暖等日常生活用电保障。

•50分钟,消除居民用电故障

“白庙子供电所,我是果庄子村村民葛英华,我们家停电了,麻烦你们过来看看。”3月24日下午16点03分,迁西公司白庙子供电所台区经理付玉伟接到了报修电话后,马上上报所长,并赶往葛英华家中。

到达现场后,付玉伟马上排查压力泵,确定无问题后,将客户家中所有电器插头全部断开,电还是无法送出。排除了电器问题,他又开始挨个查找墙壁开关。当查找到厨房时,发现油烟机插座漏电导致保护器跳闸停电。为其更换了新的插座后于16时50分恢复送电。

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最短时间消除故障,及时恢复供电,国网迁西县供电公司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赞誉。连日来,该公司18个党支部,181名党员,18支共产党员服务分队,巡视35千伏输电线路35条次、35千伏变电站19站次、配电线路111条次。

•12小时,点亮栗乡人民心灯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3月23日,迁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仅用12小时时间就将募捐的41700元善款以电子转账方式捐至迁西县红十字会。当天,新集供电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发捐款,将购买的20箱方便面、20箱水送到新集村村委。罗家屯供电所党支部党员李国平、赵广思以个人名义购买了40箱方便面送到了罗家屯镇政府......该公司将爱心汇聚到防控一线,温暖了志愿服务人员的心。

为配合旧城方舱医院投入使用,该公司筹措630千伏安箱变一台,10千伏电力电缆800米,对栗丰110千伏变电站将军山环网柜511、521间隔进行投前检查、试验,为医院提供了充足的电能。同时,参与社区管理、卡点管控、核酸检测、供电保障等工作376人次,服务社区、村镇252个,进行包联小区防控值守274人次,“国网绿”“党旗红”成为穿梭在栗乡街道、社区、乡镇群众眼中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