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高新区全力做好保供稳价

2022-03-27 14: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李贺柱)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唐山高新区有效解决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成为当务之急。为此,高新区商务局积极协调解决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巨大压力,加强加密与所在镇(办事处)和村委对接,详细了解村居需求,及时提供生活必需品供应信息,协调供货渠道,群策群力,采取多种举措,有效解决生活必需品供应配送问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联合进货抑制物价。庆北办事处所辖的三益庄村为稳定生活必需品供应价格,将村内的10个超市保供点联合起来,采取“集中采购”模式,由村委会直接组织与各生活必需品供应商进行价格谈判,不仅达到了平抑物价、货品充足的目的,更让村民享受到最大的实惠。

统筹调配本地货源。老庄子镇的多个村居为有效解决货源问题,由镇保供工作组牵头,对各村鸡蛋养殖户、蔬菜种植户的产量、售价进行汇统后,发到保供工作群,由各村对村内居民的需求量进行统计上报,次日批量运送到各村村口监测点,由村委组织逐户分发配送。这不仅有效解决了村内居民的生活需求,同时还为蛋农、菜农产品销售找到了出路。

巡逻队佩戴工作证送货。三女河办事处辖区的毛家坨三村为防止出现生活必需品短缺现象,主动与邻村保供点(毛家坨一村宏通超市)达成供货协议,村民通过微信群按照“标准包”形式进行线上订购,宏通超市统计后定时定点配送到村监测点,由“巡逻队”分发送至村民家门前,实现无接触物资供应。“巡逻队”持证上岗、一岗双责,既进行管控巡查,又承担物资快递。

网格员变身“万金油”。毛家坨一村、二村和三村每个村“两委”即为网格员,又是保供服务员。他们每天都要进行登记汇统,随时协调解决各种供应问题;他们是健康守护员,清楚掌握患病的村民、孕妇的具体情况,及时和组长(网格长)汇报,协调解决村民日常用药、就医看病问题;他们是后勤保障员,负责隔离点村民的家庭善后工作,对全家进隔离点的还要负责牲畜、宠物的管理喂养;他们还是宣传员,随时关注本网格内各种舆情,妥善做好的宣传稳定工作。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