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曹妃甸海事局纳潮河海事处“非接触式”远程执法保水上交通安全

2022-03-25 18:5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道飞、杨德进)近日,曹妃甸海事局纳潮河海事处综合利用无人机、电子巡航、互联网大数据等监管手段,通过实施“非接触式”远程执法,成功查处一艘违章外轮。

据了解,该海事处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开展全方位空中巡航时发现,“AFRICAN*”外轮停靠在辖区码头,且未在AIS系统中显示。执法人员即与交管中心联系查询,初步怀疑该轮AIS故障或人为关闭。随即,海事处执法人员对该轮开展远程视频执法调查并固定相关证据。经查,该轮AIS设备为人为关闭。目前该轮违法行为已被立案,后续调查工作正有序开展。

当前,曹妃甸海事局纳潮河海事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守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畅通。同时,精准做好全员行程排查和管控措施统计,组织非管控地区人员返岗,合理调配处内工作人员,为疫情下的监管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下一步,曹妃甸海事局纳潮河海事处将继续利用大数据、无人机等手段做好“非接触式”执法,严厉打击缺配员、超载、不按照规定绑扎等严重违法行为,保障疫情期间曹妃甸片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