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300余名“红马甲”汇聚“电”暖流

2022-03-21 11: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志愿者彰显抗疫先锋本色

300余名“红马甲”汇聚“电”暖流

3月19日晚上11点,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刘会玲已坚守岗位13个小时,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居民核酸检测。张浩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冬晔、张浩)“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3月19日,唐山市范围内各个小区开启了紧张的全民核酸检测。在玉田县北购公寓小区,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刘会玲穿上红马甲,主动承担起维护秩序、指导居民扫码登记的工作,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3月19日,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李如娜在寒风中连夜组织社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张浩摄

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国网唐山供电公司为切实履行社会保障主力军职责,迅速响应,积极发动公司全体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下沉网格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党支部报到,积极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居民人数统计,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引导居民扫码登记、录入信息,耐心指引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保证现场核酸检测工作规范高效进行。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余贺亮在深夜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张浩摄

国网唐山供电公司志愿者刘立彬组织舒畅华府小区万名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张浩摄

目前,300余名来自国网唐山供电公司的志愿者们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在紧要关头不畏严寒,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共同投入到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中,用平凡之力汇成抗“疫”暖流,以“志愿红”配合“天使白”共同驱散“倒春寒”。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