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战略联盟成立

2022-03-16 10: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叶莹莹)3月9日,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以及锋行助援队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唐山市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根据协议,该战略联盟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方针,做好地质灾害预警和救援工作,尽力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唐山市地质灾害预警救援工作中,河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河北省地矿局第五地质大队、河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大队为唐山市地质灾害调查、预警技术指导单位,锋行助援队为应急救援机动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技术指导单位应及时通报灾害信息及可能造成的安全事故的其他信息,应急救援单位在接到通报后,将迅速行动,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并服从指挥、贯彻执行救援任务。

据了解,唐山市地形地貌复杂,地质环境脆弱,地质灾害具有点多、面广、突发性强、危害性大的特点。该战略联盟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协同应对地质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对于推进唐山市地灾防治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