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丰润区任各庄镇:“红马甲”点亮乡村“文明路”

2022-03-07 17:4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丽君)“同样一件小事,办的方式不一样,结果就差得远喽,志愿者跟咱唠唠,让咱知道了以后再遇到类似事该咋办。”日前,一堂别开生面的“故事会”在唐山市丰润区任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志愿者们从子女教育讲到婆媳关系,从自爱讲到大爱,一个个“接地气”的小故事,让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更引起了共鸣。

让志愿“红马甲”点亮乡村“文明路”,连日来,该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弘扬美德育家风”“走近家政学本领”“洁净小家美大家”“邻里守望心连心”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讲故事、教技能、清院落、助邻里等方式,让村民们广泛参与、切身感受和弘扬文明乡风。

为更好地发挥志愿者“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作用,该镇妇联邀请相关家政公司为20多名巾帼志愿者开展家政技能培训。同时,全镇10余村先后开展了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清扫街道的同时,还发动全体村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用自家庭院的整洁干净,推动整村面貌的提升。

在弘扬文明乡风过程中,任各庄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坚持将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方式和主要内容,紧密结合本镇实际和群众需求,积极探索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载体和方法途径,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精准落地,同时更暖民、惠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