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医文化”学雷锋志愿月服务活动

2022-03-03 10:3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青年志愿者为患者提供打印检验报告服务。通讯员史爱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爱华)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唐山市中医医院党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医院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进一步传承中医文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2日,走进医院脑病科连廊,一阵整齐的口令声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原来,脑病科一病区阚鑫盛护士正在带着住院的患者学做“降压操”。他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如何简易找准穴位、进行按摩,并提示做降压操的注意要点。通过他的现场指导,患者更好地认识了高血压。阚鑫盛表示,要把雷锋务实钻研、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和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您别急,慢慢把手放好.....”在康复科治疗室,青年志愿者们正在耐心地指导患者做康复治疗。他们利用康复训练、刮痧等技术为患者进行健康服务,进一步弘扬了中医文化。

青年志愿者为患者倒水。通讯员史爱华摄

在医院门诊大厅、阳光房,志愿者们正在开展爱心导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细心地发现患者的需求,耐心地指引道路、导引就医流程,协助挂号、交费、打印检查结果等服务。

近年来,唐山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成立志愿服务组织,建立“唐山市中医医院志愿服务队”。多次被授予河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服务社区(站点)、唐山市先进志愿者服务组织、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称号。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