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消协约谈汽车销售维修企业

2022-03-03 09:49:01 来源:唐山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针对汽车销售维修行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日前,唐山市消费者协会组织全市15家汽车销售维修企业开展行政约谈。

约谈会上,市消协对2021年唐山汽车行业的投诉情况及容易出现的消费纠纷情况做了通报。要求各企业全面履行告知义务,向消费者详细说明购车流程、合同条款、车辆状况、收费情况等,提供购车凭证和服务单据、切实履行保证车辆质量安全,切实做到诚信经营。加强车辆渠道管控,与生产厂家联手建立、完善车辆信息系统。在销售过程中,积极配合并辅助消费者进行车辆查验,对于双方确认无误的事项进行书面确认。严格审查车辆权属,销售者应对二手车的产权情况、车辆来源进行严格审查,必要时建立车况档案,规范订立书面合同,详细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责任,格式条款应着重提示消费者注意。

约谈会上还对新修改的《家用轿车三包责任规定》的修改条款进行详细讲解,对汽车行业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在汽车销售过程中做出对消费者显失公平的问题向各企业提出了整改建议。

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代表就如何改变存在问题、更好提升消费体验、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了表态和承诺。(记者曹瑞云)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