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妇联六项举措推进家政民生工程

2022-02-14 10:23: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福嫂 巾帼家政”提升工程正式入选2022年度唐山民生工程项目后,市妇联、市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迅速行动,明确工作思路、年度目标、重点任务及分工、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通过做好六项工作不断提升家政服务品牌化、信息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进一步加大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力度,依托各级巾帼家政示范基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家政入门引导性培训、从业人员回炉培训60场次以上,受益妇女1000人次以上。进一步完善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引导家政企业与员工依法依规签订劳动合同(协议),规范劳动用工管理,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大力培育家政服务品牌,重点培育一批优秀家政企业和示范基地,大力推进家政服务进社区(村),不断提升唐山巾帼家政服务的知名度和认可度。积极搭建“唐山福嫂”交流平台,创新举办巾帼家政技能大赛、知识竞赛等展示交流活动,畅通“唐山福嫂”交流渠道,持续提升“唐山福嫂”凝聚力。深化京津冀三地家政劳务协作工作,瞄准京津家政服务市场需求,加强与京津对接,在劳务输出、学员培训方面实现新提升。加强宣传引导力度,扩大家政服务业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全面提升“唐山福嫂 巾帼家政”品牌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家政服务工作、尊重家政从业人员的良好氛围。(记者赵珺 通讯员王晓艳、朱国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