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之春节”系列活动

2022-02-09 16:5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母慧、王丽美)“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虎年来临之际,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之春节”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服务对象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和温馨的家庭氛围,并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图为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工作人员为截瘫休养员送上崭新的电瓶车。通讯员董建摄

开展“爱心义诊”活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爱心小分队,奔赴市区散居截瘫伤员家中,为他们提供健康医疗咨询,血压测量、褥疮换药、心电图检测等项目,向他们赠送常用药品及生活慰问品,并为他们建立详细的健康档案,做好电话回访。

开展“爱心体检”活动。体检期间,为防止人员聚集,医护人员提前一小时到岗,为早到的截瘫休养员提前安排体检。针对行动不便的截瘫休养员,医护人员专门深入病区,来到休养员床边进行检查,包括生化系列、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等项目。

图为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工作人员为在院截瘫休养员送上新春慰问品。通讯员朱春磊摄

为院管截瘫民政对象送上新春贺礼。截瘫伤员因为身体的原因,出行高度依赖电瓶车,电瓶车就是截瘫伤员的“腿”。而截瘫休养员的电瓶车因为使用年限过长,大都比较老旧,需要经常维修更换配件,使用起来很不方便。对此,截瘫疗养院筹措资金,为他们每人更换了一辆崭新的电瓶车。生活在康复村的院管民政对象因为路途较远,工作人员还专门骑着新电瓶车“送礼上门”。

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工休人员购买了灯笼、窗花、彩灯等节日用品,一起动手,将室内外装点得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同时还为服务对象购买了瓜子、水果、糕点等节日食品,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

此外,疗养院还为在院截瘫休养员精心准备了羊毛衫、营养补品和日常洗漱用品,为康复村民政对象送去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截瘫休养员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疗养院是我们的家,工作人员就是我们的亲人。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我们在这里很幸福!”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