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工会开展法律援助活动 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832万余元

2021-12-21 10:21:01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唐山市总工会深入开展职工法律援助活动,加大了对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力度,截至目前,各级工会共完成职工法律援助案件132件,为274名受援职工挽回经济损失832.353万元,其中农民工178人,挽回经济损失338万元,工会法律援助活动成为工会服务职工、为职工办实事的有效途径。

市某铁路车辆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自2017年至2019年,拖欠9名职工工资、加班费等相关劳动报酬共计30余万元,自2018年2月至今未给员工缴纳养老保险,自2020年2月起未缴纳医疗保险,2019年11月公司通知员工待岗,并拒绝支付生活费。古冶区总工会了解情况后,为9名职工指派了专业律师进行法律援助,工会干部和援助律师经过6个多月的共同努力,为受援职工挽回拖欠工资、加班工资、生活费、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助金等费用合计77.7134万元,9名职工特别感动。

据悉,市总工会严格按照《河北省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实施办法》规范法律援助工作程序,进一步完善职工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案件审核制度,加强援助过程监督,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同时,把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作为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有效手段,积极维护职工农民工权益。(记者韩冬 通讯员李晓弘)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