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开展农村“双代”百日宣传活动

2021-12-10 10:05: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7日,为切实加强农村“双代”使用安全性和提高使用率,遵化市石门镇副镇长麻庆俊主持召开农村“双代”工作及燃气安全员宣传培训会议,对该镇22个气代煤村、3个电代煤村村干部及“两员”共70余人进行宣传培训。这是唐山市“双代”百日宣传的一个缩影。

自11月29日全市农村“双代”宣传培训视频会议后,唐山市迅速掀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农村“双代”宣传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大张旗鼓、铺天盖地对“双代”使用安全和补贴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让这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更加深入人心,让广大村民在自觉自愿地接受清洁取暖的同时,也为改善空气质量作出乡村贡献。

据了解,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唐山市自2017年实施农村“双代”改造以来,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累计改造148.72万户。针对农村居民燃气知识了解较少、安全意识较差和部分农户传统观念根深蒂固,对使用“双代”取暖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唐山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调动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宣传落实“双代”政策摆在当前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加强培训、建章立制、走访调研等形式,使村干部成为“双代”使用的宣传员、安全员和督导员,着力解决提高“双代”使用率,切实确保用电、用气安全。

截至目前,第一轮市、县、乡、村、企五级培训工作已经结束,全市19个县(市、区)实施“双代”改造的184个乡镇组织宣传培训会议300余次,4000余名村干部、所有“两员”参加了培训。入冬以来,群众对农村“双代”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明显提升,宣传效果初步显现。

此外,唐山市还通过编制燃气宣传工作导则,开展“双代”安全知识宣传进农村活动,在电视台持续播放“双代”公益宣传片,在“双代”改造村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安全使用明白纸、警示贴纸、聘请专家现场讲解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手把手指导村民使用方法和步骤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双代”安全使用方法,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记者单宇 通讯员张宏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