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积极开展套管损坏井综合治理

2021-11-18 17:1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工作人员检查现场施工资料。通讯员唐昊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宇、唐昊)今年以来,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积极开展套管损坏井综合治理工作,坚持“一井一工程,一工序一对策”的施工原则,推动套管损坏井治理技术日趋成熟。截至目前,累计治理11井次,成功10口,成功率较往年提升12%。

据了解,油井套管损坏主要是由于地层应力、地层出砂、泥岩蠕变、重复射孔、大型增产措施压裂等原因造成,严重制约油井正常生产。通过对井史查询分析,该公司将相关油井按照修复类型进行归类,优选最佳修复方法,并通过对症下药,单井施工周期由原来0.9井次/月提升至1.1井次/月。

图为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工作人员配合安装采油井口装置。通讯员唐昊摄

目前,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套管损坏井治理主要有二次完井、取换套、修套等8种工艺方法,其中取换套施工成功率达100%,修套成功率达67%,套损井治理技术稳步提升。为了降低套损井治理成本,该公司开展了小修液压胀套工艺研究,已经累计施工5井次,相对大修胀套,单井节省施工成本30万元,为油田提质增效增添了新利器。

下一步,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在总结现有修复经验的基础上,将引进金属补丁、套管补贴、“鹰眼”探测等先进的大修修复技术,进一步提升套管损坏井修复成功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