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种子管理部门今年承担种子试验品种4000余个

2021-10-27 11:1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种子管理部门与科研院所、高校合作

今年承担种子试验品种4000余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甄志华)为保障河北省粮食生产安全,促进优良玉米新品种推广应用,加快玉米良种更新换代,近日,唐山市农作物种子站、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唐山春夏过渡区玉米综合试验站培训及现场观摩会在唐山滦南县举办。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及团队成员、唐山市7个玉米种植重点县种子管理机构及技术推广部门、种植大户和经销商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河北农大教授崔彦宏及岗位专家、河北农大副教授杜雄,就玉米生产形势与发展趋势、玉米节本高产生产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与会人员对本年度多个试验示范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据介绍,“夏播玉米新品种”示范项目可以筛选出生育期在95天至100天之间、播种密度为每亩4000株左右、适宜机收、高产多抗的新品种。“玉米化肥有机替代技术”示范项目减少了化肥中氮肥的施用,以有机氮肥替代,化肥减施增效,为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依据。“玉米抗逆性增产技术示范”利用3种生物刺激素在玉米播种期拌种,提高玉米长势和抗逆能力,解决玉米生产中非生物胁迫下减产的问题,提高玉米产量和质量。

据悉,今年唐山市种子管理部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等科研院所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高校展开积极合作,引进新优品种,开展品种展示、示范,借鉴优秀的试验方法及管理模式,承担了国家、省、市及京津冀协作试验品种4000余个,扶持培育壮大全市骨干种子生产经营企业,推进企业提档升级,提高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目前,已有2个国审品种、5个省审品种通过公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