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交警部门开展农村地区违法超员违法载人治理行动

2021-10-27 11: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开展农村地区违法超员违法载人治理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海健)从日前唐山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召开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坚决遏制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高发势头,唐山市交警部门深入开展农村地区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以下简称“双违”)等严重违法行为治理行动。10月份前半月,全市累计查处农村“双违”731起,其中,查处营运客车超员2起、面包车超员205起、货车违法载人282起、拖拉机违法载人236起、其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违法载人6起。

在治理过程中,唐山市交警部门集中查处一批严重“双违”违法行为,集中清理一批违法违规车辆,集中整顿一批违法违规用工企业,在全市营造了浓厚整治氛围,为做好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治理行动针对农村地区厂区工地、农场果园、养殖场、种植大户等劳务用工单位、企业、农户,以农村面包车、七座以上载客汽车、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轻型货车为重点车辆,特别是重点关注厢式货车和自行加盖、车棚的轻型货车,重点查处面包车、七座以上客车超员载客,以及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