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玉田突出“三项重点”深入纠治“四风”

2021-10-13 09: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吴宝军、冯汉武)今年以来,玉田县纪委监委突出政治监督、营商环境监督和纪律作风监督“三项重点”,坚决把纠治“四风”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实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方面重点工作,玉田县纪委监委制发相关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高效查处省市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等问题,深入查找其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6个相关单位、20名干部进行了追责问责。

为把纠治“四风”贯穿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中,玉田县纪委监委围绕重点建设项目、优化发展环境任务落实,开展了“四风”问题线索收集处置等“十二项行动”,采取“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督员+企业监督联络员”联合监督模式,与100家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和规上重点企业结对包联,每月深入包联项目(企业)实地调研走访,对项目审批、建设监管、后续服务等环节进行全过程跟踪,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决策服务、政策落实中存在的人为设障等“中梗阻”问题,打造实时动态监测网格体系。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共走访调研项目(企业)80余次,通过特约监督员和企业监督联络员精准征集问题线索,共督促整改涉及审批、服务等方面问题3类12个。

玉田县纪委监委还通过采取1名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1个监督检查室+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1个属地纪检监察组织“四个一”联动监督模式,持续不断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共发现和查纠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126个,在向县委专题汇报提出建议的同时,印发《监察建议书》,督促32个相关单位精准处置、严肃整改,为干事创业打造良好的纪律环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