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汇中仪表超声测流产品关键原材料国产化100%替代试验完成

2021-09-24 11: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欢)日前,唐山高新区企业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芯片、管段、换能器、电路板、电子元器件等超声测流产品的关键原材料在研发试验环节实现了国产化100%替代,为后续全面量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汇中时刻关注电子行业国际环境变化,逐步将国产化明确为重要发展战略,基于自身在超声测流领域的自主设计核心技术,进一步扩大产品应用级的自主研发,大胆启用多种国产化芯片和元器件。在充分保证产品质量和供货周期的同时,不断地对比试验,积极与上下游企业合作,加快推动国产化步伐。

创新,是企业的绿色生命线。作为国内超声测流领域的首家上市公司,汇中选择以技术为先导的发展战略,拥有全部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及近百项专利技术,涵盖从终端数据采集到系统研发集成等各个应用环节。先后参与制定《给排水用超声流量计〈传播速度差法〉》《热量表》《超声流量计检定规程》等行业及国家标准。截至目前,汇中拥有有效专利共计94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58项、外观设计专利30项。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