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中国中车创业140周年火种交接暨中车唐山公司火炬传递仪式在唐山举行

2021-09-04 11:11:58 来源:唐车百年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百年伟业,薪火相传。9月3日,中国中车创业140周年火种交接暨中车唐山公司火炬传递仪式在唐山举行。在中国铁路源头采集的火种点燃中车唐山公司的火炬,将向齐车集团、二七机车、山东公司、长江集团、株洲所等单位接力传递,燃遍中车境内外子公司,推动中国中车创业1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走向高潮。

中国中车工会主席赵虎,唐山市丰润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宇宁等相关领导和子公司代表参加火炬传递仪式。

上午9时08分,火炬传递仪式在齐唱中车之歌《与你同行》中拉开序幕。

唐山市丰润区委副书记、区长宋宇宁致辞,指出中车唐山公司作为中国中车的龙头企业,始终秉承“身在丰润、发展丰润、造福丰润”的企业宗旨,在推动丰润乃至唐山创新发展、绿色转型、民生就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丰润区委、区政府和81万丰润人民始终铭记于心。宋宇宁表示,丰润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牵手唐车、服务唐车、发展唐车”的宗旨,与唐车荣辱与共、携手并进,促成双方更多的深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车唐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年致辞中表示此次火炬接力传递活动,是文化、精神、团结、力量的传递,必将使中国中车红色基因一代接一代传承下去,必将让“产业报国、勇于创新,融合全球、超越期待,敢为人先、争当典范”的中国中车精神发扬光大,必将把中国中车“金名片”打造得更加鲜艳夺目、绚丽多彩。

在万名职工的共同见证下火种入场,周军年将火炬点燃,火焰熊熊燃烧,直指云天。谭沐接过火炬,和担任火炬接力第一棒的公司高管团队一同,在护跑人员的陪同下开跑。此次火炬传递全程设置13个交接点,14个火炬手(团队)。每个火炬手(团队)跑奔跑188.1米或140米,象征1881年中国铁路工业的起点和中国中车发展140年历程。

活动现场,14个火炬手(团队)身着统一服装,一棒接一棒地奔跑传递。14个火炬手(团队)来自不同岗位的优秀代表,他们之中有数字化引领者、市场开拓者,也有全国劳动模范和青年代表。他们一边传递火炬,一边向人群挥手致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火炬所到之处,沿线的职工欢呼雀跃,掌声、呐喊声雷动,激情飞扬。

9时38分,最后一棒火炬手返回主会场,并将火种盒逐一引燃。周军年将火种移交给中车齐车集团、二七机车公司、山东公司、长江集团、株洲所单位代表,通过遍布在祖国内外、大江南北的中车各子公司传递下去,将“产业报国、勇于创新,融合全球、超越期待,敢为人先、争当典范”的中国中车精神发扬光大,标志着火炬传递仪式顺利结束。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