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滦南重点车辆源头管理走向“户籍化”

2021-08-06 17:12: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滦南县公安交警大队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理,逐步走向“户籍化”,有效预防道路交通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源头排查“四见面”:对近1.2万辆客运、货运、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做到见车、见驾驶人、见车辆所有人(法人)、见企业负责人,共同对车辆年检、安全性能、违法记录等审核见证,制定整改方向和时限,并记录在案,建立台账。户籍管理“四审验”:在重点车辆源头排查的基础上,建立“一人一档”、“一车一档”记入“档案”,车辆要达到车辆性能审验、驾驶人资质审验、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审验、运输企业GPS动态监控平台审验,“四审验”达标方能准允上路营运并记入“户籍”管理平台。“户籍”信息共享。在“户籍化”管理方面与有关部门联合做到“信息四共享”,即营运信息、变更信息、车辆违法信息、遗漏信息等与交通、环保、运输公司等达到共享,进一步完善车辆台账记录,确保信息最新、最完善,最完整,使车辆“户籍化”管理助理交通安全,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和车辆违法。(燕赵都市报通讯员杨仕满、桑思照)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