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助力花海建设4个项目现场签约

2021-06-21 10:30:0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6月18日,唐山市人社局联合开平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成功举办“中关村高端人才唐山行——助力花海建设专场”活动,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的8位专家与35家参与花海项目建设的企事业单位深入对接洽谈,4个项目现场签约。

围绕花海项目建设在矿山修复、植被养护、文旅产业发展等领域的智力技术项目需求,唐山市人社局依托唐山市驻北京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宋国勇教授、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崔彦斌研究员等8名中关村高端人才来唐推介交流,现场发布“园林植物应用规划提升绿色福祉”“花卉种质资源创新及经济带动经验”“生态修复后的产业选择及文旅融合发展路径”等8个先进成果和技术项目,并与唐山市东湖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唐山垚泽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唐山东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35家参与花海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对接洽谈。最终,4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其中,唐山市开平区农业农村局与北京林业大学宋国勇教授就“农业秸秆全组分分级利用产业化技术”项目签约,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崔彦斌研究员就“环保生产设备的设计与制造”项目签约,唐山市清源环境保护有限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赵廷宁教授就“裸露边坡、采煤迹地生态修复”项目签约,唐山市花儿海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王忠君副教授就“生态文化旅游区域规划”项目签约。

会前,唐山市人社局还组织专家深入省园博会项目现场考察观摩,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是唐山市人社局落实唐山市委“33458”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四个一百”活动的具体实践,必将对唐山擦亮花海名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势能、产生深远影响。(燕都融媒体记者闫漪 通讯员王秋华)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