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安市2021年第一季度学雷锋“十佳”事迹公布

2021-06-21 16:24:02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迁安市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学雷锋“十佳”事迹。

●迁安信息港“暖冬行动”为15户家庭送温暖

1月23日上午8点,由迁安信息港党支部和天津天道河北钢谷党支部组织的“暖冬行动”正式举行。本着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迁安信息港选派爱心代表,分成三队前往赵店子、杨各庄、闫家店、建昌营、上庄、太平庄等镇奉献爱心。天气虽冷,但暖流涌动,各界爱心人士为迁安15户生活困难家庭捐赠了15720元的现金及价值2000元的爱心物资。

●干洗店老板梁艳如数归还顾客遗落现金

干洗店老板梁艳如数归还顾客遗落现金。1月29日下午,周女士将自己的一件白色羽绒服送到帝景南门西侧底商的干洗店中清洗,到店之后就急匆匆离开。直至2月3日,周女士才想起羽绒服的兜中装有1500元现金,便立即来到干洗店中寻找。周女士来到店中后,店主表示,白色羽绒服兜中确实有一部分现金,发现之后就暂时存放到店内,一直在等周女士回来寻找。见周女士前来店主梁艳立即“完璧归赵”。看着手中的1500元钱,周女士连连向店主道谢。

●迁安市志愿者爱心团队走进福利院送温暖

在春节期间,迁安市志愿者爱心团队以欢度春节为契机,为杨店子街道和木厂口镇的贫困家庭、特殊教育学校的残疾儿童以及民政局五家福利院的老人们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2月4日,在做好疫情防护的保障下,爱心团队一行49人带着155名队员的捐款和米、面、油、水果、蛋糕、米饼等慰问品,分赴贫困家庭、残疾儿童家庭及五家福利院展开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了5家福利院600多人,贫困户6家,残疾儿童4人。志愿者不仅给他们送来了慰问金与慰问品,还给他们带去了节日的快乐,鼓励他们战胜眼前暂时的困难,自强不息。

●民警王浩、刘得泽及时救助走失孩子家属送锦旗致谢

2月21日上午,市民杨先生将“真心为百姓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特巡警大队公交总站巡控点岗位,表达对民警的感谢之情。2月19日18时10分许,杨先生到公交总站执勤点位求助,寻找走失孩子。经了解得知,当日杨先生夫妻骑车带着孩子出门游玩,因需要补胎,便让男孩自己乘坐公交车回家。杨先生回到家后发现孩子还未到家,急忙到执勤点位求助。接到求助后,执勤人员一边询问孩子体貌特征并上报大队领导启动联勤联动机制,一边立即到公交总站附近展开搜寻。经多个岗位通力协作,不到30分钟的时间,便将孩子找到。接过锦旗民警表示“帮群众之所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卜瑞芝拾金不昧受赞誉

妇幼医院退休职工卜瑞芝到人民医院检查身体,在医院门诊大厅拾到2700元钱。卜瑞芝在附近等候失主无果后,便把钱交给了医院财务部。通过查看监控,发现失主是在内分泌科住院治疗的患者马某的家人。拿到失而复得的治病钱后,两位老人满含热泪,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今天见到了活雷锋,非常感谢你们,为你们的雷锋精神点赞!”

●保安付虹元热心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3月15日上午,大五里镇周官营村的李先生委托其妻子专程来到迁安市保安公司驻迁钢保安二大队,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该队队长的手中,以表达对该队保安员付虹元热心帮助其年近古稀迷路的兄长回家的感激之情。3月10日凌晨3时40分许,迁安市保安公司驻迁钢保安二大队队员在迁钢6号门执勤时,发现一名老人朝岗亭方向走来。上前询问了解得知,老人姓李,大五里镇周官营村人,因年纪大,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由于已是深夜,气温较低,保安员把老人请进岗亭,给老人端上热水,陪老人聊天,安抚老人情绪,并试图了解老人家庭详细地址及家人电话等信息。正在此时,中队长付虹元想起之前看到微信朋友圈发布寻找走失老人的求助信息,便立即联系老人家属,说明了情况。当老人家属赶到保安岗亭,见到失联10多个小时的老人安然无恙,激动地流下了泪水,一再向保安员们表示感谢。临别时,老人家属硬要拿出300元现金感谢保安员,被婉言谢绝。

●迁安市人民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天洋城社区居民义诊

3月23日上午,迁安市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者义诊服务活动,受到了天洋社区居民的欢迎。义诊现场,来自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中医科、眼科、神经内科、骨科的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等医疗服务,耐心回答社区居民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并对社区居民如何做好居家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解答和宣教,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同时,此次义诊还针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结合病情给予健康指导,提醒他们及时就医、按时用药,保持健康饮食、加强锻炼,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上东苑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上东苑社区提供志愿服务

3月23日上午,上东苑党员志愿服务队在上东苑社区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小区7000余名居民提供缝补衣物、磨刀、理发等服务。同时,针对辖区的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生活不能自理人群提供免费上门理发服务。本次活动共计服务350余人次,社区党员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居民们的脸上笑开了花。

●六实小保安耿长江归还万元钱物,婉言拒收答谢红包

3月30日早上5点多钟,第六实验小学保安耿长江在校门口巡逻时发现一个黑色小皮包,由于当时周围没有其他人员,耿师傅在原地等了很长时间,不见失主,于是耿师傅拿起手机拍照,发到学校微信群里,然后把包放到了保安室。为了查找失主信息,耿师傅打开了包,发现里面有一部价值一万三千元的苹果手机和现金、首饰、钥匙等物品。上午9点,失主朋友打进电话,耿长江让对方告诉失主与迁安市第六实验小学教育处联系。见到失而复得的皮包和手机等物品,失主万分惊喜,紧紧的握着耿长江的手,并拿出500元红包表示感谢,被耿长江婉言谢绝。

●迁安学子拾金不昧获邢台失主点赞

迁安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沈彤、张洪铭在邢台技师学院进行加强训练返回驻地的路上拾到一部苹果11手机。两位同学经过多番查找,最终找到失主,归还手机。失主周凯说:“不说手机本身的价值,就是手机中保存的各种资料,都不是能用金钱衡量的。丢了手机,就相当于丢了工作。手机失而复得让我万分感激。”事后,邢台市民周凯手持锦旗来到他们在邢台训练的驻地,向沈彤、张洪铭两位同学表示感谢。面对失主的感谢,两位同学只收下了锦旗,婉拒了财物。(通讯员左月梅)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