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开展旅游景点消防安全检查

2021-03-05 15: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周宁)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景点等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防范重大火灾事故发生,3月4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迁西大队、路北大队、遵化大队分别对辖区内的旅游景区、景点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唐山消防部门对旅游景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河北日报通讯员周宁供图

检查组分别对迁西县景忠山、遵化市民俗文化村、清东陵景区和唐山博物馆进行了实地检查,通过实地查验、现场测试等方式,重点对文物馆建筑在内的各场所防火巡查检查、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设备维护及其使用,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操作情况和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措施。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突出问题,检查组要求各景区景点负责人要按照整改措施,列出责任清单,及时完成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景区内部消防安全。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文物古建筑、林区、公众聚集场所内的常见火灾隐患及其防控措施,指导其如何引导游客疏散逃生,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唐山消防部门进入唐山博物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河北日报通讯员周宁供图

消防部门提醒:春季到来,群众外出踏青游玩时务必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景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入山林景区严禁携带火种和野外动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