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加强农产品流通合作!唐山与天津滨海新区签订合作协议

2021-02-13 12:07: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唐山市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农产品流通合作,唐山市商务局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签订了《关于共建优质农产品流通体系合作协议》,就加强两地优质农产品的供销合作达成共识。

据了解,该协议共4项合作内容:一是充分发挥唐山市农业种植产业优势,推动种植基地重要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有效保障食品安全;组织大型农产品种植基地,为滨海新区提供优质农产品市场供给。二是充分挖掘滨海新区农产品消费市场潜力,组织新区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及连锁化社区菜店等商贸流通龙头企业,为唐山市农产品种植基地搭建对接平台。三是加强滨海新区——唐山市冬季蔬菜应急储备供应合作,拓宽唐山市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滨海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应急保障能力,实现在应急状态下唐山为滨海新区提供5天1000吨蔬菜供应。四是借助天津自贸试验区优势,发挥滨海新区中国北方国际冷链物流基地辐射力,加快推进京津冀1小时鲜活农产品冷链流通圈建设。

下一步,唐山市商务局将加强与滨海新区对接,着力构建优质农产品流通共建联络机制以及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推动协议落实落地,实现合作共赢。(记者韩冬 通讯员张强)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