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爱心敲门、幸福相伴,遵化市志愿服务关爱空巢老人

2021-02-10 13:20: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上午,遵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启动实施“爱心敲门、幸福相伴”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洪樱方、赵金萍)2月5日上午,河北省遵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启动实施“爱心敲门、幸福相伴”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后来到遵化市海金社区、玫瑰园社区、河东小区、田园社区、教厂楼等地,对子女因疫情无法返遵过年的留守老人、独居老人、失独老人、孤寡老人等6位空巢老人进行慰问并送去节日问候。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对老人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起居饮食,叮嘱老人们要做好防护,注意添加衣物。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上每人500元的慰问金,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遵化市高度关注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逐一上门走访,了解基本情况、宣传防控知识、帮助测量体温、购买物资,确保所有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做好安全防护,发生病情能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同时,各乡镇(街道)、村(居)也及时为有需要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提供必要帮助,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对象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确保每名需要救助的老人都能及时得到妥善安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