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丰南区日产蔬菜4200吨保“菜篮子”物丰价稳

2021-02-09 11:5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旖旎)日前,在唐山市丰南区钱营镇后打弓庄村现代农业产业园,一个个大棚整齐划一排列,棚内的蔬菜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菜农们正忙着将新鲜采摘的黄瓜、西红柿、茄子等分拣、装车,发往市区内的各大商超和蔬菜批发市场。

春节临近,丰南区制定完善稳产保供预案,统筹抓好蔬菜安全,稳定生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蔬菜种植户加紧收获,线上线下多渠道供应,确保春节期间新鲜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目前,全区现有在田蔬菜种植面积1.3万亩,共计20多个品种,每天可收获蔬菜4200吨,有力保障“菜篮子”物丰价稳。

为有效提升蔬菜产能,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或运用线上平台开展技术指导,进行例行抽查检测,利用阳光灯、反光幕、增加双层覆盖等措施,提高蔬菜上市量。同时,强化监测预警,准确掌握农作物病虫草害发生动态并提出针对性防治意见,指导广大农民朋友做好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商务、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掌握市场需求、销售价格等信息,及时发布产销信息,引导蔬菜稳定生产和有序流通,引导商贸企业与当地生产基地搞好对接,积极开辟网上团购、社区配送等销售模式,让农户产得出,销得好,促进农业增产丰产和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