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迁控集团:体现国企担当 助力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

2020-12-29 11:29:01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是迁安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的大考之年、决胜之年。迁控集团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多措并举,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各项要求,积极帮助分包点位解决道路维修、垃圾清运等难点、热点问题,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体现了国企担当。

在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工作中,迁控集团通过对分包帮扶对象走访调研,了解到殷柳庄社区主要道路破损严重,为此,集团集中力量对社区各种软硬件设施进行维修更换,使社区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和提升。

和殷柳庄一样,刘季庄、兴安大街部分路段、已接管的老旧小区、农产品交易市场、滦河站迁安侧东停车场及锦鸿嘉苑小区等7个小区的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帮扶都是迁控集团负责,帮扶范围点多面广,为此,这公司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督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制定了提升计划和实施进度图,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各分包社区负责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解决存在问题。累计出动360人次集中清理小广告4500余张。出动726人次集中清理卫生,并投资75万余元为分包及帮扶社区、街道维修路面3907平米,公益广告565块,安装路灯36盏,更换垃圾桶222个,清运垃圾400余车,规划机动车停车线8800多米。

同时,结合迁安市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工作,迁控公司对接管的老旧小区,安排物业管理人员加班加点深入小区,对路边垃圾、小广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商店门口占道经营进行清理和劝告、规范停车、制止不文明行为,让城市变得更整洁、更文明。

此外,迁控集团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在分包的道路执勤,排查解决路段存在的问题,劝导和纠正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捡拾路段内烟头、垃圾,清除小广告,及时劝阻和制止市民遛狗不栓绳、行人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动员广大市民多方联动、全民动手,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同时,还定期进行志愿站岗,集团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守护文明精神,为建设“北方水城、美丽迁安”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杨利娟、 刘黎明)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