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遵化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0-09-15 10:42:0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遵化市围绕构建“3+3+2”产业体系,大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改造提升主导产业。坚持调旧育新、创新驱动,以新技术、新装备加速改造钢铁等传统产业,加快由工业大市向工业强市转变。目前,遵化市引导港陆钢铁与北京科技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重点开发了搪瓷钢、管线钢、汽车大梁钢、汽车车轮钢等系列品种;扶持志威科技依托建龙集团再生清洁能源和高纯度优质特殊钢坯料,初步建成以工模具钢为特色的特殊钢精品锻材基地,产品出口东南亚、欧洲、中东、澳洲、南美州等地区。

做大做专新兴产业。深入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攻坚提速年”活动,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着力建设“京津冀唯一、北方最大”的应急产业示范基地。遵化市引进了总投资20亿元的咸亨国际应急安全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应急安全培训中心、应急逃生体验馆已投入运营,二期应急安全产业园区、三期应急产业总部大厦同步扎实推进。同时,引进的长顺安达制氮制冷、同海净化生物安全特种阀门生产线项目已投产,运良应急车辆改装项目年底前开工。

做精做实特色产业。围绕“强基地、建龙头、活贸易、创品牌”的工作思路,扩大农业产业化优势,继续打响“中国食品工业强市”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遵化市实施了中粮集团生猪屠宰及肉制品深加工、圣农集团与美客多肉鸡熟食深加工、遵美味方便食品等亿元以上项目4个。同时,遵化市还与中国供销总社签约,推进总投资6亿元的农产品智慧物流园建设,全力打造京东最大的农产品集散中心。

用情用力帮扶企业。遵化市锁定唐山“工业40条”“惠企20条”,编印了《惠企政策汇编》,积极为企业争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各项补助资金1618.29万元。遵化市工信局还综合运用线上线下途径,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推送工作,先后组织开展“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扩能改造项目”“传统企业转投应急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应急产品的新建和技术改造项目”等多项资金支持申报工作,目前已为57家企业申报资金支持4500余万元。(王双利、张旭、张子悦)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