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在河北唐山举行

2020-09-15 13: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品)9月14日,在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期间,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在河北唐山举行。来自国内主要港口企业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大型航运、铁路、贸易、物流、能源、信息化等行业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

图为中国港口合作与口岸建设发展论坛现场。通讯员刘航摄

本次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指导,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运输与物流分会、唐山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论坛聚焦港口高质量发展、口岸通关便利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港口城市经济合作等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研讨。相关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港口,更好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建言献策。

据了解,唐山市坚持把港口作为全市的核心战略资源,坚定不移推进向海发展,深入实施“一港双城”战略,制定了《唐山港综合贸易大港建设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2022年)》,围绕唐山港高质量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其中,去年11月,唐山港口集团成立,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品牌”的四统一原则,正在加快推进唐山港各类资源要素的统筹管理。目前,唐山港综合能级实现了跨越提升,对外开放全面扩大,临港产业加速聚集,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当前,我国港口正处于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加快转变的关键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港口行业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更好地服从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更大力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余卓民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