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第四届市旅发大会9月10日至11日举办

2020-08-31 08:5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8月24日唐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第四届唐山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10日至11日举办。

第四届唐山市旅发大会由唐山市政府主办,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路北区政府、路南区政府、开平区政府承办。大会主题为“文旅赋能,城市更新”,集中展现以南湖为核心的市区文旅产业取得的发展成就,通过嘉宾现场体验和媒体聚焦宣传,突出“文旅融合、城市经济”的特色。大会总体口号为“唐山周末,相约南湖”,除开幕式和夜游南湖活动,还将开展重点文旅项目观摩、主题论坛和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大会。

据了解,唐山自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市级旅发大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在市区举办本届旅发大会,目的是紧密结合市区文旅产业发展和南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充分发挥旅发大会平台机制的带动作用,以旅发大会为抓手,加快推进一批文旅项目建设,对市区文旅产业进行再提升,将南湖区域打造成“城市会客厅”“文旅休闲新空间”,将唐山市区打造成游客的目的地和集散地,全面提升市区文旅发展整体水平。

此外,发布会还公布了本届大会的吉祥物“唐南南、唐囡囡”。其中,“唐南南”为男性造型,头戴龙头帽,灵感来源于南湖旅游景区标志性建筑“龙山阁”,龙也代表着唐山像一条巨龙一样蓬勃发展。“唐囡囡”为女性造型,头戴凤头帽,灵感源于南湖旅游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丹凤朝阳”,凤也代表着城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两个吉祥物都身穿传统服饰,且上面绣有“唐”字花纹,展现了城市的悠久历史、精彩传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