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省​唐山市检查开平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12 11:43:52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1日早晨,记者跟随由唐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开平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区开平公园、西新苑小区、朝新楼小区环境卫生优美整洁,市民的文明养犬行为渐成风尚。

早晨6时多,开平公园里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创城宣传标语十分醒目。公园内垃圾箱无外溢,园内无卫生死角。在这样一处干净美丽的公共场所,前来娱乐、健身、锻炼、游玩的人很多,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公园的管理规定,文明休闲、文明晨练、文明游玩,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开平区新一家小区居民孙女士介绍,小区里养犬的比原来少了,原来狗粪遍地的情况也基本消失,如今小区环境大有改观。

随后,检查小组先后来到西新苑小区和朝新楼小区,发现不少居民都是拴绳遛狗,并为自家宠物狗佩戴了犬牌,还随身携带小铲或塑料袋。

采访中记者发现,经过集中宣传教育和治理,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规范了养犬行为,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建设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采访时,开平公安分局的民警们正在主城区辖区一边通过执法执勤车的喇叭,广泛宣传“养犬办证、遛狗拴绳、犬粪自清、禁养大型犬”的有关依法文明养犬规定;一边巡逻检查,一旦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及时进行整治。

开平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永文介绍,下一步,他们向上级打报告建议设立专人负责文明养犬工作,并使这项工作常态化保持下去,让百姓形成良好的文明养犬意识。 (记者郑芃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