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唐山市​交警全面整治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

2020-08-12 11:38: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交警五大队在持续加强辖区停车秩序管理的同时,针对市民反映的城区某些背街小巷车辆乱停乱放,居民“回家难”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治理了车辆随意停放现象,使居民的出行和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

8月3日9时20分许,当执勤人员巡逻至协和道惠安楼小区时,发现一辆黑色丰田轿车停在小区门前非机动车道上,走近后发现驾驶人正躺在车后座睡觉,询问得知因其到该小区接人,需等待较长时间,索性将车停在路边稍作休息。民警当即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驶离。

8月4日11时许,民警巡查协和道沿线道路,在道路北侧停放着两辆私家车,使原本就狭窄的道路通行十分不畅。对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开具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8月5日14时50分许,在火炬路的路缘石上,骑压着3辆车,车头占用了人行道及部分盲道,后半个车身仍停在非机动车道上。由于司机违停占道,致使此路段双车道变成了单车道,过往的车辆不得不降速缓行,且阻碍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极易造成剐蹭事故。随后,民警将3辆车进行了拖移处理。

行动中,执勤人员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柔性执法措施,切实规范停车秩序。同时,交警五大队还根据背街小巷停车现状,因地制宜进行优化,分批次在11个路口增设交通标志牌,合理利用有限道路资源,科学设置停车泊位284个,有效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下一步,市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停车不入位、逆向停车、压盲道、占用消防通道、占公交站点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交警提醒:车辆违法停放不仅影响其他人、车辆的正常通行,造成交通运行速度下降,更严重的极有可能导致交通拥堵,引发交通事故。如遇险情、火灾等突发事件更会阻碍救援车辆通行,造成严重后果。交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都能规范停车,只有大家都守法、依规,交通安全才能得到保障。 (记者卢山)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