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警方破获一起盗窃卤虫案件

2020-07-06 17:12: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卤虫,又称丰年虫,甲壳动物,成虫体长1.2厘米左右,广泛生长于曹妃甸湿地含有一定盐份的水体中,是湿地保护区鸟类、鱼类的主要食物来源之一。同时,卤虫可作为鱼虾等高等水产养殖的饵料,市场广阔,一些人员盯上了曹妃甸湿地卤虫的市场价值,在曹妃甸湿地核心区域进行捕捞交易,影响了湿地生态平衡。

在“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秋老堡派出所结合保护辖区大面积生态湿地的工作实际,切实加大对湿地环境保护工作的力度,通过巡逻布控等措施,不断提升发现、侦查、打击破坏湿地环境保护违法犯罪工作能力,取得了成效。6月23日,秋老堡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卤虫案件,一举抓获盗窃卤虫犯罪嫌疑人5名。 

5月28日凌晨,秋老堡派出所巡控人员查获一辆由湿地核心区域驶出的可疑货车,车上装有大量卤虫。经对司机杨某朋(男,32岁,曹妃甸区柳赞镇人)初步审查,杨某朋交待卤虫系收购所得,但坚称不认识出售卤虫人员。后经民警进一步侦查,最终锁定盗窃出售卤虫嫌疑人身份,一专门盗窃出售卤虫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经查,盗窃卤虫犯罪嫌疑人分别为王某全(男,39岁,曹妃甸区南堡人)、王某勇(男,43岁,曹妃甸区南堡人)、常某(男,38岁,曹妃甸区南堡人)、孙某彬(男,43岁,曹妃甸区七农场人)、郑某来(男,44岁,曹妃甸区南堡人)。 

经大量工作,截至6月23日,5名盗窃卤虫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据5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交待,今年5月份以来,王某全等5人互相纠集成伙,购置捕网等作案工具,在湿地保护区核心区域盗窃捕捞卤虫作案10次,共得赃款约4万元。

目前,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案的成功侦破,有力打击震慑了破坏湿地生态环境违法犯罪,有利于保护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曹妃甸区湿地生态保护部门的高度评价。(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郑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思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