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政法·交通>>

曹妃甸警方救助走失智力障碍人员并助其寻亲

2020-07-03 15:2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失两载助归家 警民情深显大爱

曹妃甸警方救助走失智力障碍人员并助其寻亲

2018年,家住河北省张家口市,存在听力智力障碍的孙一鸣(男,53岁,化名)不慎走失。孙一鸣的走失,使他的亲人坠入深深的痛苦与愧疚之中。亲情的牵挂,催促着孙一鸣的亲人们两年多时间里无数次不间断地查找。但一次次寻亲的信心满满,都化成了一次次的失望而归。

2018年7月的一天,孙一鸣辗转流落到了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唐海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公园内发现了他,将其带回了派出所。由于沟通障碍,民警对孙一鸣的相关信息一无所获。出于无耐,民警将孙一鸣妥善安置在了曹妃甸区救助站内。谁知,这一安置就是两年。

在孙一鸣走失的两年多时间里,其亲人的寻亲从未间断,而唐海镇派出所民警对孙一鸣的寻亲也从未放弃。两年过去了,派出所民警换了不少,但时过境迁丝毫没有消磨掉民警们为孙一鸣寻亲的责任感,民警们几乎用尽了所有能够想到的方法,但终究以寻亲无果而告终。

2020年6月,随着高科技信息手段的进步发展,派出所民警通过网上查询,查到数十条相近信息,并从中筛选出了十余条重点信息。记不清打了多少电话,但仍未找到孙一鸣家人。6月17日,派出所民警查询到张家口市一名叫“王哑巴”的老年妇女可能与孙一鸣有关联的线索。经进一步了解,可惜的是“王哑巴”已过世。寻亲又陷入了僵局,但派出所民警并未放弃,经多方努力通过这一线索终于找到孙一鸣侄女的联系方式。当派出所民警将孙一鸣的照片发送给其侄女时,手机的另一端立刻传来激动的哭泣声。“就是,就是他,就是我的亲叔叔啊!”而手机的这端,派出所民警眼中也是噙满泪水。“找到了,找到了,终于找到了。”孙一鸣侄女在张家口市,她第一时间将消息告知在天津的亲属。天津到曹妃甸,孙一鸣的亲属仅用了一个小时就赶了过来。

孙一鸣的亲属见到唐海镇派出所民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激的话语更是不知说了多少。在曹妃甸救助站,亲人相见,更是泪湿衣衫。很快,孙一鸣在亲人的陪伴下安全返回家中。

漫漫回家路,伴随着的是孙一鸣亲人和唐海镇派出所民警的坚守。警民的心路是那么接近,体现着亲人的牵挂和民警的为民情怀亲密无间。(郑文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