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检专栏>>

唐山分院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0-06-23 14:3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物业安保人员及社区居民应对电梯事故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电梯事故带来的伤害。6月17日,唐山分院受唐山市丰南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参加了该单位联合丰南区融尚物业华彩唐人街小区共同开展的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及电梯设备使用安全教育活动,为当天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供技术支撑,并对电梯使用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教育。  

图为电梯安全宣传现场

随着唐山市的快速发展,电梯数量迅速增加,电梯使用中违章操作、电梯关人困人等事件时有发生。开展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和观摩活动,能够有效的增强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救援意识,以及检验电梯使用单位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图为现场演练情况

此次活动主要以社区内直梯安全为主,首先模拟了直梯停电困人事件发生后,企业电梯管理人员以及维保单位工作人员如何开展救援措施,唐山分院电梯检验人员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明确了电梯应急管理救援组织实施程序,增强了居民安全乘梯意识,有效强化了电梯的安全管理,达到了加强特种设备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预定演练效果。

演练活动结束后,唐山分院的电梯检验人员以电梯知识图片展示、专业人员现场解答以及发放电梯知识手册等形式,向在场的居民进行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重点向老人和孩子讲解了电梯乘坐的注意事项、乘坐电梯被困时如何呼救以及电梯出现停电的紧急情况下如何处置等知识。

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使社区居民们更好的掌握了电梯使用的基本常识,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安全乘梯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电梯安全的关心和重视,提高了居民安全文明乘梯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唐山分院:刘焱、赵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