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唐山市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03亿元

2020-06-08 16: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日前唐山市财政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市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拨付战疫资金,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努力为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市拨付财政预算内资金47788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市本级给予个人及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819.63万元,协助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申请中央贴息资金384万元,涉及贷款金额3.7亿元。

疫情防控以来,唐山市财政部门将战疫资金保障作为头等大事,确保资金及时拨付使用。唐山市财政部门本着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将2000万元应急防控资金拨付到13家公立医院及职能部门,并及时将中央资金4734万元下达县(市、区),用于基层疫情防控和临时性工作补贴。截至目前,全市共拨付财政预算内资金47788万元,其中市本级累计投入19820万元。同时,严格资金监管,制定《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在资金申请及批准、拨付、使用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确保资金规范使用,提升使用效益。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唐山市财政部门将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重中之重,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实施减税降费、兑现贷款贴息、简化采购流程、促进稳岗就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制定了《唐山市财政局全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工作实施方案》,减轻企业运行成本,并对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免征养老、失业、工伤3项社保费,对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同时,阶段性减征企业基本医疗保险费。截至目前,减免养老、失业、工伤参保费用28.3亿元,惠及企业2.31万家。缓缴医疗保险费1.5亿元,惠及企业2620家。减征医疗保险费4.9亿元,惠及企业11019家。

为加大援企稳岗支持力度,唐山市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最高提至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其他企业返还50%。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返还资金2.03亿元,惠及7967家企业、58.9万名职工。此外,拨付资金3800万元,支持企业重点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和岗前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