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唐山四中立足学生终身发展 探索特色团队建设活动

2020-06-08 10:3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举办五四纳新暨演讲比赛、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唐山四中以德立德,馨香满园,立足于学生终身发展,以体验式德育为切入点,探索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团队建设工作思路,创新性地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唐山四中青年志愿者在复兴路沿线公交站志愿服务

该校图新致远,聚力发展。深知团员发展是团工作的生命线,学校团委积极开展团员思想意识教育活动,并在青年教师中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同时,丰富的团队活动、校园广播、团队专题宣传、各具特色的社团等各种活动阵地为广大青年、团员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唐山四中五四纳新暨演讲比赛

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出发点,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又颇具特色的教育活动,育人有道。定期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形成“以文明引导学生,以文明影响家庭,以文明影响社会”的互动效应;组织开展“3.22”世界水日、“6.5”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珍爱环境;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学校周边社区及公共场所进行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安全、健康、和谐、节约、励志、笃学、尚美”的文化环境增添了一抹靓丽,并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唐山四中师生参与市图书馆实践活动

此外,为弘扬民族文化、拓宽爱国主义教育渠道,结合中国传统节日,该校团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比赛等,增进了师生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弘扬和培育了民族精神;通过校园广播、普法讲座、媒体宣传、手抄报评比等多种途径开展交通安全、预防校园犯罪、心理健康等一系列法制教育活动,使学生知法守法,做到至信至诚;为展现学生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组织美术社团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设计图案、调和色彩,绘制校园井盖,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组织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市图书馆、地震遗址公园都留下了唐山四中学子探寻追忆的足迹……  

唐山四中爱国主义歌曲合唱比赛

近年来,唐山四中团建花开,该校获得“河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校团委连续获得“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千里锦织就,百尺竿再进,今后唐山四中立德树人的团队工作必将锦上添花。(孙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一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