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网络新媒体融入团建 “带”出组织新活力

2020-05-29 15:0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开滦唐山矿业公司以服务青年、服务企业为宗旨,适应时代特点,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创新团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团的服务效果,展现共青团工作魅力。

为打造高效能团组织,山矿公司建全团组织微信办公群和团员青年微信交流群,利用这种便捷的网络通讯工具传达会议精神、通知文件,召开网络线上交流会,直截了当地把会议精神送达到各级团支部以及每个团员青年中,既节省了时间,也提高了效率,显示出共青团会议“年轻化”的特点。同时,他们运用新媒介开展工作,通过微信交流群、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渠道加强对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为他们提供理论学习、技能培训、娱乐休闲和思想引领方面的服务。此外,他们为使团员青年通过网络联系成为团组织调动和团结的有生力量,在线上组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清理回收、井口助战和节日慰问等多项活动,扩大团员青年的知晓面,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团员青年的凝聚力。

山矿公司为加强团员青年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业务能力,积极改进工作方式,要求所有团干部要熟练掌握“智慧团建”操作系统和 “快手”、“抖音”各种手机APP的使用方法,推进团务工作和团课互联网化,让团员青年乐于学习、乐于传播、乐于接受,不断培养团干部的工作创新能力,切实将团务工作与时俱进。同时,他们运用网络平台,持续推进团员青年学习知识技能“十百千”活动的开展和网络课堂的建设,组织技能大师围绕各工种实际录制讲课视频,通过视频的传播方式加大团员青年授课覆盖率,改善以往传统授课模式需定时定点的弊端,再通过网络答题,以考促学,更好的发挥网络课堂的培训效果。

为强化团员青年安全生产意识,积极搭建微阵地,创新“四微一体”载体,深入开展“微交流”“微电影”“微视频”“微动画”活动。他们在山矿青年员工交流群和团支部交流群中向青年员工展示团员青年典型在爱岗敬业、勤学上进、创新创效等方面的成长历程和先进做法,以及岗位上违章操作的行为,让青年员工从中效仿学习,在思想上增强安全警惕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他们在今年安全月中还组织开展团员青年安全影音作品和安全网络作品的征集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制作安全美篇、安全H5、抖音短视频、事故案例微动漫、岗位描述微展示等作品,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开发网络新功能、电脑新软件、手机新应用,创作形式要求别出心裁、喜闻乐见、传播方便快捷、交流畅通灵活的作品。最终征集到的各种形式的安全创意作品三十余项,其中有五项作品还在集团公司团委的安全创意成果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得了表彰。(通讯员 庞英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